化药学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暨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5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最热门的网赌网址大全

12月14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学部在化工楼C303会议室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并开展新党员第一次党课。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副书记董成稳、辅导员王忠堂和38名新接收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郭梦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董成稳宣读了本次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名单,并向他们授予党员徽章,发放党员学习记录本。强调,党员徽章是党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志,党员同志应规范佩戴,自觉维护党的光辉形象。接着,在王忠堂同志的带领下,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句句铿锵的誓言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砥砺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锤炼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宣誓完毕,预备党员代表程茜同志发言,表达了将永远铭记入党誓词,并将自己的智慧和热血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的决心。 

随后,董成稳为全体预备党员进行第一次党课培训。他以“提高警惕 守牢思想阵地”为题,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同时,他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第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谨言慎行,明辨是非,遵规守纪,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加强学科专业学习牢记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大会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红色气质》影片。 

本次大会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党的教育的第一课,也是预备党员庄严表达自己信仰和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一种方式,它将成为广大党员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