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部赴菏泽校区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2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最热门的网赌网址大全

  为进一步激发化药学子的考研信心,拓宽考研知识面,增强报考针对性,12月11日,化药学部赴菏泽校区为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制药工程两个专业的2021级大三学生分别开展考研指导。讲座由化药学部的郭秉鹏和金兴辉两位老师主讲。

  

  两位老师首先从近几年的研究生招生规模和相关考研政策等共性问题开始,帮助同学们树立自信,然后从查询院校信息、明确学硕专硕区别、结合自身科研兴趣和导师研究方向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确定自己的考研目标。然后,各位老师分别从本科专业的角度出发,列举了相关的热门高校和科研院所,用案例分析了几所高校的考研形势。随后,他们还从制定复习计划、查找复习资料、抓住关键节点、调节情绪保持平和心态等多方面分享了备考过程中的经验与策略。

   菏泽校区有着良好的学风和教风,广大同学吃苦耐劳、脚踏实地,有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勇气,本次讲座为同学们的考研工作做了良好的前期铺垫,有利于他们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缓解焦虑情绪,也有利于他们专业课程的学习。化药学部将和菏泽校区一起,全程护航和服务于同学们的考研进程。